鱼月🐳

INTP 🐳北极圈的北极鱼🐳


Rick and Morty 和Shameless 爱好者

Undertale与My Little Pony这种爱与正义加小清新也是我的菜🌿

主斯赫 福茉 贾艾

Phineas and Ferb的所有官配!

神夏: 福茉 福莫 麦茉 福华

HP: 斯赫 斯卢娜 斯哈 伏哈 伏赫 德赫 等等啦

冰火:贾艾 狗丫 托美 囧丹 指珊 提珊 狗珊

TBBT:谢耳朵×佩小花

其它圈随缘

杂食动物

主BG 偶尔也看BL

粮仓见底了就来瞅瞅北极圈啊,说不定真香呢!

(坚持不懈往北极坑小伙伴🌱)

不知白嫖了多少粮后本咸鱼也打算交点粮。欢迎互撩🌸

不用叫我太太啦,叫鱼鱼or羽羽都行

~佛系产粮 不混圈 不掐架~

【福华/授翻】When The Bough Breaks(4)

回到公寓,又鸡飞狗跳地换了一番尿布后,夏洛克与约翰靠在沙发上,夏洛克继续筛选着医学资料。而这次约翰并不饿,他精力充沛地踢着夏洛克的笔记本电脑。


“别闹,”夏洛克呵斥道, “我没开玩笑,约噢噢呦!”


他的室友拱来拱去,膝盖恰巧跪在了夏洛克的某个敏感部位。夏洛克痛苦地咕哝着,他把笔记本电脑推撇到一边,抓住约翰肉乎乎的腰,举至齐胸的高度,“不能!那样!”


约翰的小脸皱了起来,让夏洛克困惑的是,他开始放声大哭。


他才是那个被压到蛋疼的,而在哭的人却是约翰?“怎么了?”他受够了这一天的挫败,责令道,“你还要喝奶粉吗?或是磨牙饼干?你说你想要什么!”


约翰畏缩着,眼泪更汹涌了,小婴儿可没法清楚的表达自己,不是么?


突然一段清晰深刻的记忆浮现在脑海中,九岁的时候,麦考夫得到了一个精致的小玩具,一只吹制的玻璃鸟,腹中装有红色的液体,只要用手指轻轻一碰,它就会来回晃动,将嘴啄进面前的塑料小杯中不停的喝水。这个玩具本用于教热力学原理,可以演示热能转化为机械能的过程,但是两岁的夏洛克单纯觉得这只小鸟棒呆了。哥哥不让他碰,但它对小夏洛克特别有吸引力,他就是想拨拉那只傻乎乎的顶帽小鸟摆头喝水。


夏洛克记得自己伸出手,不小心碰翻了它,小鸟摔碎了,红色的液体在麦考夫的桌子上流得到处都是,麦考夫把他揪起来,冲着他大声叫骂。夏洛克被哥哥突如的怒火吓坏了,不由哭了起来。


“哦,”他放柔和了语调,在某种不同于常人的逻辑下,夏洛克为自己找出了原因而有些自豪,“我不是故意吓你的,约翰。你刚才踢着我的——算了,你踢疼我了。”


夏洛克把腿挥下沙发,起身把约翰拉入了臂弯。“没关系,约翰。我没有生你的气,你不要哭了。”片刻后他意识到自己正轻柔地摇着约翰,对着婴儿那细密柔然的质头发低喃。真奇怪,也许妈妈就是这样对我的。“没关系,”他接着说,用大拇指小心翼翼地抚去小家伙的眼泪。“坏夏洛克!竟然这样吓唬你。约翰,对不起。我保证以后不会这样了。”


约翰抽着鼻子,眨着眼睛,蓝色的眼窝里仍然噙着眼泪,“咯咳?”


“夏洛克,没错,”侦探答应道,“愚蠢的老夏洛克和他勇敢的小约翰。”


约翰破涕为笑,但气息中仍带有哭腔。夏洛克突然想起在某个愚蠢的推理节目上看到的片段。虽然不知道这个方法在实际中是否有效,但总归值得一试。


他把右手举到约翰面前,轻轻舞弄着修长的手指。“跳舞的手指,”他用唱歌的声调低声道,“当当当当当当啷舞动的手指”


约翰眨了眨眼,眼睛瞪大了。他一把抓过夏洛克的两根手仔细观察,嘴巴缩成了一个小小的o。


夏洛克很满意约翰所表现出的观察能力。要是我不得不抚养他,也许不会像想象的那么乏味。当然,需要麦考夫提供一份出生证明,意味着得至少帮他一个“小忙”,不过估计也糟不到哪去,还可以劝服哈德森太太来看孩子,等约翰长大一些,就给他找一个那种摇来晃去的玻璃鸟——


半晌他才意识到约翰已经失去了观察手指的兴趣,现在正把指节塞在嘴里啃得满是口水。“啊,”他叹了口气,“我想,一切还需要时间。”


剩余的半个下午,夏洛克专注于在研究如何恢复年龄和怎么逗约翰开心上。看来约翰很喜欢啃魔方,且夏洛克把他抱进厨房时,他尤其喜欢打开每个橱柜瞧瞧各种东西。“呃,建议你别吃这个,”夏洛克嘀咕着瞥了一眼橱柜,里面放着他的一罐木乃伊化的拇指。


门铃响了。“哈德森太——哦,不行,她出去了。”夏洛克叹了口气,放下约翰,下楼开门。他透过猫眼一看来着,做了个鬼脸。“哦,我的一天可算充实了。”


门外站着麦考夫,他胳膊上挎着一个相当漂亮的婴儿抱抱托。“晚上好,夏洛克,”他慢条斯理地说。


“晚好,麦考夫,”夏洛克用同样的语气回应,“你又偷小孩了?”


“别讨人嫌。”麦考夫从他身边擦身朝楼梯走去。“听说你家最近有了新成员。要知道坐出租车或犯罪现场间穿梭的时候,怀里抱着婴儿很危险。”他抬了抬抱抱托,“有这个就对约翰安全多了。”


夏洛克怒瞪着他。“我敢肯定,你的间谍网络给你提供了相当有观赏性的场面,”他一边说,一边小跑上了楼。“说真的,麦考夫,你有没有想过从事一项更世俗的爱好,比如偷窥女人的窗户之类的?”


年长的福尔摩斯把婴儿抱抱托放在沙发旁,转过身来对他们俩柔和地笑了笑。示意着约翰问,“我能抱会他吗?”


夏洛克出乎寻常地收紧了搂着他室友的胳膊,轻轻别过身,约翰呜呜了一声。


麦考夫咂咂嘴,“行了,夏洛克,我保证我不会摔着他的。”


“把他摔了你就是下一个。”夏洛克很不情愿地把孩子交给了哥哥。“约翰,这是麦考夫,”他补充了一句,“你可以随便在他身上撒尿。”


麦考夫哼了一声,像个天生的保姆一样搂着约翰。夏洛克暗喜他的室友看起来并不怎么开心。“你还是婴儿的时候就试过那招了,夏洛克。我早知道尿布的把戏了。”


“啊,遗憾。”


麦考夫端详着约翰,用手指温柔地挠着他的下巴。“一点也不奇怪大家都认为他是哈里的儿子。他们的真的太像了,”他随意地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多数人的面貌特征都会发生显著的变化,但华生医生的五官还有着儿时的痕迹,就算是个婴儿,你也能认出他的眼睛。”他继续挠着约翰的下巴的痒痒说。


夏洛克拒绝显露出任何惊讶的表情。不出所料,麦考夫能道出事情的真相,而没有因为某些事情“不可能”而忽视,虽然向他的哥哥寻求帮助让他浑身难受,但为约翰豁出去了,“我一直在研究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还没有发现任何线索,”他不情愿地承认道,“你听过类似的事情吗?”


麦考夫皱眉思索,约翰叽里咕噜地扯着他的领带。“嗯,倒没见过完全一样的事,但从我所了解信息看,这种身体变形通常基于药剂,”他说道,“当然,非常有能力的巫师也可以通过咒语达到这一效果,但我估计我们的小约尼大概率是喝了不该喝的东西。”


这对“不忽视不可能” 来说也未免太过了些。“麦考夫,管理英国政府的重担终于让你失心疯了吗?”夏洛克怒气冲冲地说,“还是你真要把‘巫师’和‘咒语’这样的词和约翰的事联系起来?”


麦考夫叹了口气,从约翰的牙齿下抽出了领带。“看来我又得拿我们政府的内部相关来烦你了,夏洛克。当然这通常属于保密范围。现在既然这事发生了,得告诉你魔法在我们世界确实是一种真实有效的力量,且由内阁的魔法事务部监督。我相信你甚至有次在妈妈的圣诞节聚会上见过魔法部部长。她想安排你去他们那专门的寄宿学校接受评估,什么霍格我洗之类的地方......”


夏洛克当然不相信这套。但之后麦考夫打了个电话,一个华丽的厚实奶油色信封从烟囱里掉下来,开始张合着说话,他才允许存在他哥哥没捉弄他的可能性。


约翰对这封会说话的信极其有兴趣。


麦考夫把信封随意塞进夹克口袋后离开了,夏洛克大步走进厨房,检查桌子和橱柜上散落的瓷器、餐具和其他厨具。一剂魔药,行吧,那么——让我们看看能不能找到一副神奇的药水?


约翰前一天晚上用过的茶杯仍放在橱柜上。但我今天早上喝了杯茶,却没有什么不良反应。


魔药,一般来说是液体。我喝的是红茶,而约翰一般喝牛奶。


约翰昨天从乐购购买了牛奶——他把牛奶拿进了停尸间,抱怨了一些关于劣质的购物袋的事,然后去休息区给我们煮咖啡。


之后茉莉大声喊他不要喝牛奶,听起来可谓是歇斯底里。


侦探走到冰箱前,打开冰箱拿出那罐一品脱的2%乐购牛奶。与茉莉常喝那种一样,我以前在她冰箱里见过。


“奶!”约翰指着这罐液体咿呀叫道。


“这是我现在所要确认的,约翰,”夏洛克说。他把罐子放在橱柜上,打开后探过身小心翼翼地闻了闻。


从容器中液体的气味与牛奶毫不相干。


“现在我们有了答案,”夏洛克严肃地宣布。约翰一定是在疲惫的状态下不小心把茉莉的牛奶从停尸间里拿走了。


这只能意味着一件事情。


评论 ( 7 )
热度 ( 16 )

© 鱼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