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月🐳

INTP 🐳北极圈的北极鱼🐳


Rick and Morty 和Shameless 爱好者

Undertale与My Little Pony这种爱与正义加小清新也是我的菜🌿

主斯赫 福茉 贾艾

Phineas and Ferb的所有官配!

神夏: 福茉 福莫 麦茉 福华

HP: 斯赫 斯卢娜 斯哈 伏哈 伏赫 德赫 等等啦

冰火:贾艾 狗丫 托美 囧丹 指珊 提珊 狗珊

TBBT:谢耳朵×佩小花

其它圈随缘

杂食动物

主BG 偶尔也看BL

粮仓见底了就来瞅瞅北极圈啊,说不定真香呢!

(坚持不懈往北极坑小伙伴🌱)

不知白嫖了多少粮后本咸鱼也打算交点粮。欢迎互撩🌸

不用叫我太太啦,叫鱼鱼or羽羽都行

~佛系产粮 不混圈 不掐架~

【福华/授翻】When The Bough Breaks(3)

多诺万站在珠宝店门口,手里拎着布茨超市的购物袋,脸上挂着假笑,“我不知道你还在长牙,怪胎,”她冷哼道,“我还带了一个安抚奶嘴,以防万一。”


夏洛克对她的奚落咧出一个笑容,“难得见你如此主动,莎莉,我没有在长牙,但我猜他是在长牙。”


他转过身露出另一个胳膊里夹着的约翰,警官的假笑转为了惊恐,“一个婴儿!看在上天的份上谁让你有了一个婴儿?!”


“约翰的妹妹,”夏洛克胡乱扯道,“当然是人工授精,这是小约翰,我相信你能猜到他的名字。来约翰,和多诺万警官打个招呼。”


“哧!”约翰咯咯笑着。


“好了,雷斯垂德在哪?”


他想从她身边挤过去,但她挡住了他的去路,“你不能把婴儿带到案发现场!”她厉声道。


夏洛克摆出洋溢的笑脸,“绝妙的观点,你今天真热情呀莎莉,我认可你——”


他把约翰塞进多诺万的怀里,“——好了,现在我可以进去了。”


警官的表情就像他刚刚塞给她一条大蟒蛇,“喂!”她语无伦次地喊道,“我不是该死的保姆,夏洛克!”


“嗯,反正你也干不了什么别的有用的事情,”夏洛克甜甜地回应,“看在上苍的份上不要让安德森靠近他。我可不希望他本来就不高的智商会再度降低。雷斯垂德人呢?”


同他预判的一样,这是个明摆着的案子。这家珠宝店的布局相当典型;进门是宽阔的展厅,后有一条走廊通向私人展室,旁边是经理办公室和一个小型的保险库,以及员工休息室和卫生间。据经理描述,直至主人取回,珠宝会一直放在金库中。保险库的门上没有任何指纹,监控录像没有异常,也不存在非法闯入的痕迹。所以为雇员内部作案。雷斯垂德已经将经理和三个职员控制在了经理办公室,现在和两个警员一起守在那。珠宝肯定仍在这里,仅需要找出具体位置就能结案了。


雷斯垂德眯眼打量着走廊对面员工休息室里的多诺万和约翰。警官正小心翼翼地给约翰喂着手指饼。


“冻精父亲(Frozen pop),嗯?”探长沉思着,瞥了一眼夏洛克后又否决道,“不对,太早了。”


“什么太早了?”夏洛克嘀咕着,眯眼观察保险库的门缝。


“你作为捐精者时间不对。你三月份才认识的约翰,而孩子都六个月了。”


夏洛克从保险库拉回了注意力,瞪着笑嘻嘻的探长,“所以你不仅是个侦探,还是个训练有素的遗传学家是吧?”他怒气冲冲道,“能扫一眼就做出亲子鉴定了?”


雷斯垂德吓了一跳,“我开玩笑的,你不会真的——”


“别蠢了——我当然没有。正如你已指出,我三月份才认识约翰。”夏洛克弯腰凑近库门,仔细地嗅了一会,脸上拂过一抹得意的笑,“哈,如我所料。”


他转身大跨步走进休息室,预想中的东西正显眼地的摆在塑料桌上。他端起来径直走向经理办公室,雷斯垂德,和抱着啵啦啵啦吐泡泡的约翰的多诺万紧随其后。


办公室里坐着一个高壮的西印度裔男人,显然是经理,和两个年轻的女性还有一个小伙子。“这是在浪费时间!”经理怒吼道,“我们已经在这等了一个多小时了!”


“确实很抱歉,你会惊讶地发现给一个婴儿穿衣服要多长时间,”夏洛克明快地说到,进入了满心欢愉的角色。“天哪,这一定是一个工作的圣地。客源丰富,安保极佳,休息室还提供免费的咖啡和茶歇。”他端过盘子,“和手工烘培的司康饼。闻起来是蔓越莓,”他眼里跃动着愉快的光芒,“嗯,美味儿~你觉得呢,约翰?”


他将盘子递到约翰和多诺万面前,眼睛却一直盯着那些员工,直至一个人没忍住抖了一下。约翰兴高采烈地抓起一个司康饼,手舞足蹈地吧唧捏扁了它。“喔喔!”


“啊,”夏洛克轻快地说,看着约翰的小拳头。糊满了司康饼渣和鲜红的的果酱,手心中还捏着一个红宝石耳坠。“我觉得你不会想吃那个的,约翰。”他冲那个手掌纹路中有丝面粉痕迹的男店员笑了一下,“但我相信法伯先生会很乐意解释这些珠宝怎么会跑到他的司康饼中呢?”


之后就剩下了陈词滥调的录口供,把哭哭啼啼的职员都送进监狱,都是些现在警察乏味琐碎的工作。夏洛克不耐烦地等着雷斯垂德与这位目瞪口呆的经理谈完话。多诺万眯起眼睛打量着他,而后转身将约翰递给雷斯垂德,“先生你可以抱一会他吗?”她恳求道。


“噢,好的,”探长笑着同意了,他笑容满面地轻摇着怀里的约翰,“看看谁是我们聪明的小男孩?你是个好侦探,是不?”


“他当然是,”夏洛克有些严苛地说,“毕竟他是个华生,既然他协助解决了你的案子,我想我可以请你帮个忙作为回报,”


让夏洛克恼火的是,他竟然拒绝了这个完全合理的照看婴儿的服务请求。“看在上天的份上,夏洛克,我还有其他案子,更别提我桌子上那堆积如山的文书工作了,”探长说着又把约翰递给他,“而且你现在解决了案子,下午好像也没什么其他事情做,只要等约翰做完他的事情你就能把孩子还给他了,对吧?”


哦,雷斯垂德。本以为你已经愚蠢到了极点,你的话让我感觉你蠢穿了地心。夏洛克皱着眉头转向多诺万,后者向后退了几步。“可别指望我,”她声明道,将手塞进了口袋里。


“一群废物!”夏洛克怒喝了一声抱着约翰大步走出珠宝店。雷斯垂德在他身后嘿嘿笑了起来。


他们都该死。


评论
热度 ( 17 )

© 鱼月🐳 | Powered by LOFTER